致高考学子:不要被强直斩断翅膀

时间:06-18
  高考结束了,却有不少学生受到了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这无疑是对正要展翅高飞的一个很大的打击。强直性脊柱炎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原因是什么?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对此作出总结,希望大家多做了解,做好预防。

3-151121114302436.jpg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以脊柱受累为主,但是其发病原因涉及到多个方面,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遗传、感染、、环境因素。

  一、遗传

  不少患者是因为HLA-B27阳性导致了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家族里有阳性患者的危险更大。调查也可以发现,HLA-B27有遗传因子,可以导致患者患病的几率增加。

  二、感染

  在青少年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清中,存在一种克雷伯菌,检查患者的大便可以发现一种细菌的阳性率很高,各种现象说明,结肠炎感染是引起强直性脊柱炎的一种诱因。

  三、

  强直性脊柱炎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原因可能与患者存在一种隐秘的抗原有关,引发身体内抗原不断产生,导致身体机制破坏,引发了强直性脊柱炎的发作。

  四、寒冷潮湿

  西北地区患强直性脊柱炎的人数比较多,并且患者在潮湿寒冷的天气病情加重,这可能是寒冷因子进入人体内部引起病情的发作。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结语:了解了强直性脊柱炎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原因,生活中应当注意做好预防,青少年活动量大,身体患病,应及时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