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强直性脊柱炎造成的那些损害

时间:06-11

  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对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冲击,该类疾病造成的伤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接下来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专家为您总结强直性脊柱炎造成的那些损害。


  1、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外伤、饮酒和激素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强直性脊柱炎还会累计髋关节,造成纤维组织大量增生、血管增生扩张,导致关节软骨面受到长期的压力,软骨营养障碍而发生坏死。

  2、导致眼受到损害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一种并发症,以急性虹膜炎和葡萄膜炎最为常见,还可能导致急性结膜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可能导致视力障碍,甚至失明。

  3、经调查发现,在很多的患者中,发生慢性中耳炎的人数占很大一部分,另外,有明显关节外表现的患者并发慢性中耳炎相对较多。

  4、肺纤维化强直性脊柱炎晚期不仅会导致残废,而且还会带来呼吸系统的疾病,呼吸系统受影响是晚期常见的关节外表现,多发于病史较长的患者身上,在临床上表现并不是很明显。

  5、心血管损害强直导致的内脏受累最常见的就是心血管损害,发病率并不高,特点是侵犯主动脉和主动脉瓣,使主动脉瓣膜增厚,血管内膜出现损伤、纤维化,主动脉瓣环扩大,引起上行性主动脉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等。

  强直性脊柱炎对身体心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患者们要重视这个疾病,不要给他可乘之机导致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