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哪些方法?

时间:02-08

  如今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的人很多,而且这种疾病发生对患者的健康无疑有很大危害,因此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方法及时治疗很重要,那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哪些方法?看下介绍吧。


骶髂关节定位试验:病人仰卧,医者右手放在患者双膝下部,使髋关节屈曲成直角位,右手压住患者膝部,使其骨盆紧贴检察台。令患者肌肉放松,以大腿位杠杆,将骨盆向右和左挤压。如有骶髂关节炎,患侧受挤压时较轻,而拉开时明显。


4字试验:病人仰卧,一腿伸直,另一腿屈膝将足置于对侧大腿上。 医者一手压住直腿侧髂嵴,另一手握屈膝上搬、下压。若下压时臀部发生,提醒屈侧存在髂嵴关节病变。


骶髂关节压迫试验:骶髂关节位于两侧髂后上棘连线相当于第2骶骨水平的中点,直截按压此处,如出现,提醒该关节受累。


枕墙试验:患者树立,足跟、臀、背贴墙。收颈、眼平视,丈量枕结节与墙之间的水平间隔。正常应为0,即表示枕骨结节触不到墙,为异常。


强直性脊柱炎的形成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多的,强直性脊柱炎的误诊率还是比较高的,患上这种疾病还是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病情的加速发展给自身带来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