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要如何进行诊断才好

时间:02-07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来说影响还是较大的,现在很多年轻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饱受疾病的折磨,如何才能尽早发现解强直性脊柱炎呢?一方面要定期进行身体体检,另外还要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方法,下面来看具体的介绍。


实验室检查:强直性脊柱炎疾病发作期可出现血小板升高、贫血、血沉增快和C反应蛋白升高等,但类风湿因子一般为阴性,免疫球蛋白可轻度升高。HLA-B27基因对于诊断AS起一定辅助作用。


骶髂关节CT:强直性脊柱炎骶髂关节CT可见骶髂关节密度增高、关节间隙模糊、骨质轻度糜烂、明显破坏及关节融合。


骶髂关节MRI:强直性脊柱炎骶髂关节MRI可见软骨下脂肪堆积;骨髓水肿;软骨不规则增粗、扭曲,软骨表面不规则、碎裂;骨侵蚀。


x线:强直性脊柱炎X线可见骶髂关节软骨下骨缘模糊、骨质糜烂、关节间隙模糊、骨密度增高及关节融合。脊柱有椎体骨质疏松和方形变,椎小关节模糊,椎旁韧带钙化以及骨桥形成。晚期广泛而严重的骨化性骨桥表现称为“竹节样脊柱”。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骨病专家指出,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还是需要多了解才好,重视预防强直性脊柱炎,而年轻人也要保持好心态,多适当的运动,远离疾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