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正确的诊断措施有什么

时间:12-07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比较复杂,治疗起来需要患者自身的多加重视,要知道这种疾病需要多加了解,生活中做好护理也是很重要的,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正确的诊断。

  CT检查---对于用X线不能确诊的、并且对病情有所怀疑的患者可进行CT检查,这种检查可清晰的看到骶髂关节间隙,可测定关节间的缝隙是否有变窄、变宽、强直或者部分强直等现象。

  SPECT检查---用此种方法检查可发现38%的炎性下背痛患者存在骶髂关节炎,机械原因造成的下背痛患者没有此发现,MRI和SPECT同时检查阳性发现率升高十分明显。58%的炎性下背痛患者和17%的机械性下背痛的患者患有骶髂关节炎,此种方法有助于早期的诊断和治疗,比X线要优越很多,但是由于费用比较昂贵,所以不被提倡作为常规检查。

  磁共振(MRI)和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SPECT)---通过对患者的诊断病例发现,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患者为炎性下悲痛,百分之三十的患者会出现机械压力所造成的下背痛,通过X线检查发现骶髂关节正常,用磁共振检查发现17%的机械原因性下背痛的患者和54%的炎性下背痛的患者会出现骶髂关节炎。

  强直性脊柱炎正确的诊断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这样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结果才会更加的准确,否则导致了误诊的发生,会错过强直性脊柱炎的最佳治疗时间,这点患者需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