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时间:01-18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的发生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不能盲目去进行治疗,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先做好检查再去对症治疗才是。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来看看下面具体的介绍吧。


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对于临床怀疑,而X线不能确诊者,可以行CT,进行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它能清晰显示骶髂关节间隙,便于测定关节间隙有无增宽,狭窄,强直或部分强直有独到之处。


磁共振(MRI)、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美国科学家研究了36例患者,24例为炎性下背痛,12例为机械压力,所致下背痛的病人。通过标准的X线检查,骶髂关节正常.但应用MRI检查:发现54%的炎性下背痛、17%的机械原因性下.背痛的患者,有骶髂关节炎。


SPECT检查,发现38%的炎性下背痛,存在骶髂关节炎,而机械原因组无此发现.MRI和SPECT,同时检查阳性,发现率明显升高。炎性下背痛者58%、机械性下背痛者17%的患者,存在骶髂关节炎。因此研究者认为MRI、SPECT闪烁造影,骶髂关节拍片,非常有助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症状的演变过程,多从早期下背痛、晨起僵硬,活动后减轻,并可伴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开始,疼痛日积月累,从间接性发展为持续性,渐渐疼痛消失,脊柱由下而上部分或全部强直,也就出现了驼背。简单来说,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早期,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腰背痛。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还是值得了解的,出现了强直性脊柱炎症状后需要患者及时做好检查和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治愈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发生后对于患者的影响还是较大的,所以需要在早期就积极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