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会有什么方法

时间:01-20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的人影响还是比较多的,疾病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对于患者的生活会有更大的影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还是要意识到疾病所能造成的危害,及早采取治疗的措施,这样才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影响。


血液生化检查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升高,淋巴细胞比例稍加,少数病人有轻度贫血(正细胞低色素性),血沉可增快,但与疾病活动性相关性不大,而C反应蛋白则较有意义。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放射线证据。


免疫学检查强直性脊柱炎因子阳性率不高。


微生物学检查AS患者大便肺炎克雷伯杆菌的检出率高于正常人。


检测HLA-B27检测对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一定的帮助,但绝大部分的患者只有通过病史、体征和X线检查才能作出诊断。


强直性脊柱炎的正确诊断还是很有必要的,要知道疾病出现了误诊的话,那么对于后期的治疗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强直性脊柱炎的形成总是跟多方面因素有关,这就要及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