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独家 | 因“炎”致痛、知“炎”解痛、祛“炎”治痛!

时间:08-28

  数据显示


  截至目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层面只介于: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状,譬如腰背部,髋部或大关节疼痛,同时伴有腰背部僵硬等症状非常明显。

  其实,从“强直性脊柱炎”6字,字面上意思就可以看出,强直性脊柱炎根源就在最后一个字“炎”。

吃药.jpg
不要小看这个“炎”字,“炎”乃“强直”之源,治愈之根

  因“炎”致痛

  强直性脊柱炎初期脊柱间隙间有炎症,后来随着炎症的增生增厚,脊柱间的间隙被炎症填满导致粘连、融合、成竹节样改变,致使整个脊柱“强直”。

  早、中期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由于炎症处在活跃期不断的刺激骨质或滑膜,多数以疼痛、僵硬为主。

  然而随着炎症的增生增厚骨质破坏严重到达晚期,关节和关节间形成粘连、融合累及到胸椎、颈椎和整个脊柱时就说引起呼吸困难、活动受限、驼背等症状,疼痛多半以间歇式疼痛为主。

  事实证明,导致强直性脊柱炎一系列不适症状的罪魁祸首是关节腔内的“炎症”,如果炎症不能彻底清除,症状始终反反复复。

  更多患者临床经验证实:注射最昂贵的益赛普、类克等生物制剂也是可以暂时止痛,但效果一般只能维持三个月。

  知“炎”解痛

  调查显示,随着强直性脊柱炎专科医院的崛起,一部分走在强直性脊柱炎治疗前沿的医生和患者开始明白,强直性脊柱炎是由炎症在作祟。

  不少医生开始给患者开非甾体抗炎止痛药物(阿司匹林、萘普生、双氯芬酸钠、布洛芬、尼美舒利、塞来昔布等)

  “听话”的患者服用一段时间药物后去发现治疗效果并没有“开药医生”所说的那么好,而且他们发现自己开始依赖药物。离不开药物,并且多数患者开始发现药物的作用好像并没有刚开始止痛效果那么好了!

  郑州京科强直医院AS中期诊疗专家李明解释:

  长期服用药物的患者到最后都会共同面对的问题:药物对于止痛的效果已经不像开始时那么好了,甚至可以说是收效甚微呢?

  究其原因是因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炎症类的“稀有品种”,日常生活中创伤或其他疾病引起的炎症多数是“有菌性炎症”(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扁桃体发炎),采用非甾体抗炎治痛药物即可。

  强直性脊柱炎的“炎”并不是由于炎症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它是由于环境、遗传、外伤等因素导致免疫系统紊乱,致使免疫细胞与关节细胞“误识”(识别错误)形成“误食”(相互攻击)产生“无菌性炎症”(关节周围包裹着滑膜,细菌或病毒无法穿破滑膜到达关节腔内,因此强直性脊柱“炎”是无菌性炎症)。这也是采用非甾体抗炎药物效果不明显的关键所在。